日月潭.tw

旅遊勝地網址
關於/首頁  

日月潭美食餐廳 日月潭總統魚美食饗宴 歡迎遊客前來品嚐
出處: 2008/8/28 南投縣政府

為配合南投縣2008日月潭國際萬人泳渡嘉年華活動,辦理總統魚饗宴推廣活動,以地方特色美食帶動觀光品質成效,結合中外傳播媒體宏揚日月潭之美以吸引遊客前來、裨益南投觀光產業。縣府特別邀請南投縣美食協會協助辦理總統魚美食饗宴講習會,邀集日月潭區配合之餐廳,請專家講授訓練,製成總統魚美食食譜,預計從8月29日起至10月12日,舉辦日月潭總統魚美食推廣活動。27日特別在日月潭大淶閣飯店舉辦成果發表暨記者會,秘書長陳正昇前往參加,並大力推薦用在地食材作成的佳餚,歡迎各地遊客前來觀光享用。

陳秘書長表示日月潭是知名的觀光景點,除了擁有好山好水好人情外,也需要有豐富的美食饗宴,讓遊客更加喜歡駐足在這一片優美的山水之中,這也是李縣長一直用心努力在打造南投成為觀光大縣的目的。而觀光水準要提昇,除了硬體設備的建設及改善外,擁有美味的在地佳餚也非常的重要。31日為日月潭國際萬人泳渡嘉年華活動,為配合該項活動,讓遊客更能品嚐在地的美食,陳秘書長特別感謝大淶閣飯店提供場地訓練在地的美食業者,提昇烹飪的品質,製作更豐富美味的佳餚。陳秘書長有信心這些用在地食材作成的佳餚,一定會讓外來的遊客食指大動,對萬人泳渡活動及日月潭留下更深刻的印象。陳秘書長也表示,萬人泳渡舉辦至今為第26屆,已經成為國際上知名的活動,希望藉著結合觀光及美食,將南投推銷出去,以達李縣長所宣示將南投打造成國際觀光大縣之目標。

總統魚美食推廣活動菜餚名稱包括有日月潭風味拼盤、原始龍葵吻魚羮、紹興貴妃鮮白蝦、明潭極品總統魚、拉魯麻油山豬肉、傳統埔里炒米粉、清炒魚池鮮香菇、莿蔥醬筍潭魚湯、阿薩姆紅茶梅凍、南投鮮甜水果盤等,都是用當地包含埔里、魚池等地食材作成的可口佳餚,按人數不同分成一人食用、二至四人食用、五至七人食用、八至十人食用四種方式,每位顧客收取用餐費四百元,歡迎各地遊客前來風光明媚的日月潭遊玩兼享用頗具在地特色的美食。日月潭風味餐